close


在之前的網誌裡大致有介紹過 JB 後的方便性,

但是其實在我周邊使用 iPhone 的朋友中,還是有不少人是沒有做 JB 的,

據我問過他們怎麼不去 JB 後,得到幾個幾乎差不多的答案.

 


有些人說沒做 JB 是因為對 JB 不是很了解,不知道 JB 後能做什麼?

也有一部分的朋友是會擔心 JB 後手機會失去原廠保固,

也怕手機系統會不穩或是比原來變的耗電等問題.

 


這邊我稍微對這幾點多數朋友的擔心來作個說明,

首先, JB 是跟保固沒有任何關聯的,當使用者已 JB 的裝置在硬體上發生問題時,

可以先將裝置重置回復為原廠設定值後再送回代理商或原廠進行維修,

因為 JB 的動作是用軟體進行更動,是不會拆解裝置硬體部分的!

所以完完全全不會影響使用者裝置的原廠保固喔!

 


至於系統不穩及耗電的問題,若是在 JB 動作沒處理好,

或是後續系統優化沒做好的狀況下當然是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系統跑的順不順,完全取決於做 JB 後是否有對每個安裝的軟體做過測試,

必須反覆測試檢查軟體間是否會有衝突,或是有版本不合等問題!

等所有測試完成後,再進而將所測出可以安裝的軟體進行安裝,

安裝好後再將軟體調整至讓系統能保持運作順暢及適合使用者使用的參數,

這樣就不會發生所謂的系統不穩及耗電的問題了!

而以上的動作我們稱之為 JB 後的系統優化!

 


所以若你是電腦程式高手,或你已經非常了解 Apple 產品,

你當然可以自己完成 JB 及後續系統優化的動作,

但若你是對此完全不懂,或是略懂略懂而已,

我會建議你可以請專業的人幫你的裝置做 JB 的服務,

這樣對於你日後的使用上才不會出現問題喔!

今天先寫到這啦,下次我會 PO 一些 JB 後實際操作介面的影片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