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77.jpg 

 

 

是的......從一代 iPhone 用到現在的 iPhone4,

我一直都有做 JB 的動作,讓自己的手機有更強的功能,也讓自己生活更方便!

應該是說,當我使用過 JB 過的 iPhone 之後,我就無法適應原廠的功能了!

 

當然....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會說幹麻要 JB,原廠的就很好用了ㄚ!

我不否認他們的觀點,畢竟 iPhone 跟其他手機比較下,

目前其他手機各方面要趕上 iPhone 的功能及順暢度,確實有點難度!

所以我知道原廠的就已經很好用了,不過.....我的觀點也是無庸置疑的!!

也就是...經過 JB 之後的 iPhone 會"更"好用!!!

所以今天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到底什麼是 JB !

 

其實所謂 JB 是 JailBreak (越獄) 的意思,

所以很多人會誤以為 JB 就是盜版,這可就是個大大的錯誤囉!

在 2010 年 7 月 26 日,華盛頓新聞報導了一則美國政府公佈的新規則,

公佈 iPhone 的使用者可以合法的"解開屬於他自己擁有裝置上的電子鎖",

進而可安裝一些 Apple 公司不核准上市的軟體!

而這個新規則讓大家熟悉的 JailBreak (越獄) 動作完全合法化.

 

為什麼會叫 JailBreak (越獄) 呢?

因為是暗喻 Apple 公司每一支出廠的 iPhone 都像是被關在監獄裡一樣的被限制!

但是只要透過 JailBreak (越獄) 的動作,這些限制也將獲得解放!

 

在這邊我就提出幾個使用者最常抱怨被 Apple 封印住限制不能使用的功能,

各位使用原廠未 JB iPhone 的朋友,一定會發現以下幾點你們無法使用的功能,

 

a.無法單筆刪除通話紀錄

b.無法自行加入輸入法而只能使用原廠的

(關於這點也有人會說原廠的就很好用,我的解釋則是因為您尚未用過更好用的)

c.無法在 3G 信號下看高品質的 YouTube 影片及免費通 Skype 及進行 FaceTime

d.無法在瀏覽網頁時開啟 Flash 網頁

e.無開啟必要功能之快捷鍵,一定得進設定裡一頁頁分頁開啟

 

這些只是比較多朋友抱怨原廠不能做到的問題,

但是其實這只是很少數的功能, JB 之後可以做到的功能多到不勝枚舉,

以後我會仔細再一一介紹更方便的功能給大家喔!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你既然已經購買了一支功能強大的手機回來,

卻又不讓它發揮它能達到的功能性,那.....何必買這樣的手機呢?

但是我還是重申,若是你覺得你原廠就用的很快樂了,

當然也ok,那你就不需要去嘗試做 JB.

不過你有時就也得包涵一下你身邊已 JB 的朋友好心告訴你 JB 後種種方便的建議,

因為..他說的是實話,不是酸你,也不是在炫耀,他純粹只是希望你的生活能更方便!^.^

 

 

024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