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網把 17 日的 Call In 節目完整看了一遍,對於黑人 Love Life 事件,

我自己本身的看法,我覺得黑人確實有錯,

他錯在沒有讓數字透明化,錯在沒有在販售前說清楚成本等相關細項,

錯在太熱血太熱情,錯在沒有計畫周詳,錯在經驗不夠,

錯在沒有足夠經費,錯在以為這是個理想化的大同世界!

但是這些難道不是一般人想要做善事時都有的心情及問題嗎?

更何況他是以自己小小的力量想要完成如此大的公益活動!

也許有人會說他是"藝人"不是一般人,難道"藝人"就不可能有一顆單純做善事的心嗎?

所以我看的到黑人錯的點,而我也看的到黑人堅持帶領大家一起的善心,

我相信不只是我,一般正常的人都可以做出分辨及判斷!

 

而我實在不懂政論節目提出這個議題來討論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是要大家捨棄做公益的這份初衷?要告訴大家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選擇批判黑人?

要大家跟著你們一起陰謀論?還是要大家永遠在人與人間只存在著挑撥與懷疑?

錯,因為這些他們根本沒有考慮過,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只有.......收視率!~~

 

我覺得電視台週刊雜誌永遠要求所有人說話要負責,要說清楚講明白,

當天節目的女主持人一直說"有很多人說現在正在懷疑你們做這些事如何如何...."

我很想請問"很多人"是指哪些人??不需要跟觀眾交代嗎??還是節目說了就算??

而這節目在發來賓評論這事件的同時,

有提供詳細事件來龍去脈的資料給來賓及主持人嗎??所有人在評論時,

就單靠以往對黑人的印象及這幾天媒體的報導,就可以開始評論了嗎??

若是這樣的話,我真的覺得不是用"有欠公平"就可以形容的!!難道這是在文革嗎?

名嘴形同地下判官?電視台形同地下衙門嗎?電視台是該給予社會這樣的教育意義嗎?

 

有時真的為自己的社會國家感到心酸,真的犯滔天大罪的人得不到懲罰,

真的有心做善事的人卻要被提出法律觀點來批判,

恕我說一句不好聽的,法律是三小??我只聽過鈔票啦!!

法律是有錢人用來保護自己的武器,

 是高知識分子及懂法律的人用來抱有錢人大腿的工具,

所以也別再拿那些條例例證在那裡"鄉愿"了啦!

當然我說的也是部分的人,一定也有真正用法律來伸張正義的公正份子,

所以也請別對號入座喔!!我想名嘴也不能否認我說的社會現象吧,

喔.....不.....是國際現象@@!

 

再來我覺得可笑的是說黑人賣T自肥,我真的很懷疑這樣的方式自肥能多肥???

若是這樣叫自肥,我想請問一下各位名嘴,那政治圈的叫什麼?

爆肥?癡肥?唉呦...好油喔@@!

想想陳水扁當年為自己辯解的記者會上說,我會為了區區的一千多萬去貪嗎???

聽聽這氣度,"區區"一千多萬,一千多萬都不算什麼了,

更何況黑人要用這樣的方式自肥,還沒肥就累死了吧@@!

 

我覺得台灣的政論節目已經發展出一種變態的生態了,當然跟電視台也有關係,

所有報導皆不以正向為出發點,重視的是腥羶色,極盡挑撥瞎寫之能事,唯恐天下不亂!!

其實是不是該想一下到底要給觀眾什麼了?該還給社會什麼了呢?

 

政論節目是一種可以讓名嘴自由發言的平台,

但是,不用搞的像一付法官在審判的樣子吧?

有些東西也許你們是專業,很懂很瞭,可以給給意見,批判批判,

但是要大家相信所有名嘴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大到航空母艦小至烏鴉麻雀,我想也未必吧!!

總有你們研究不夠透澈,不是很暸的事吧?

但是節目不論什麼話題照樣發他,不論什麼議題他也照講,這不是很怪嗎??

講人家態度的同時,也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態度吧!!

所以我想..............

願意帶領大家一起做善事而面對檢視批判者會較令人敬佩!

而什麼都沒作!!卻等著看別人犯錯時再來批判且獲利者絕對會較令人不屑!!

這道理我想應該是連小學生都懂吧!!

不信的話你可以問問丁丁或是小西瓜阿!!~~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在這裡本來不想點名周女士的,

(ㄝ.....我是指靠炒誹聞起家的名嘴,而不是指阿姑喔~~)

但是剛剛又得知她在她個人的部落格上發文,也對媒體表明此事件絕對不會道歉!

 

她說: " 台灣社會混日子的態度太久了,我可不想奉陪!

           幸好,許多人和我想法一樣!

           公益與鄉愿,沒那麼困難分辨,

           我沒心情炒新聞,也沒有必要炒新聞;

           正義感,不是用來當化妝品的。請相關人士適可而止!"

 

說的真是冠冕堂皇阿!我想說的是,當在 fb上粉絲團一天加入的人數不到 500人時,

妳可以說是黑人跟小S派來的打手,當第二天增加到 10000 人的時候,

妳也可以說社會上什麼人都有,妳不跟不理性的人做回應,

但是當第三天人數就突破 100000 人的時候,

試問....妳真的覺得妳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嗎??

妳說還是有許多人想法跟妳一樣的,但是我想以妳的知識,以妳的水準,

應該懂得"多寡"這回事吧??看看妳自己的部落格上,

在事件後的留言者是想法跟妳一樣的多?還是受不了妳的言論態度罵妳的多呢??

 

妳看到批評妳的言論妳就說是別人派的打手,都是不理智的人,

可是為什麼我們跟其他大眾看到的都跟妳看到的不一樣呢?

我有看到很多孩子的爸爸媽媽,很多根本不喜歡小S跟黑人的朋友,

或是不認識他們兩人或是對演藝圈根本沒興趣的人,

這些人也都上來抨擊批判妳的言論及態度,為的是什麼?

為的是他們的孩子,他們不希望妳的言論態度讓他們孩子產生錯誤的觀念,

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他們是不理性的,請問......這些周女士妳都可以視而不見嗎?

以周女士這樣不客觀且不懂得自我檢視反省的人質特性,

怎麼適合在公開的媒體上對任何事件大放厥詞呢??何來公平性呢??

難道名嘴只要顧好"嘴",眼都可以"瞎",腦都可以"殘"是嗎??

 

我覺得有件事周女士在節目上是說對了,做公益及捐款是可以節稅的,

但是不只有演藝人員,是人人皆是如此,包含周女士本身,

若是看不慣這樣的規定,可以去請政府修改條例,而不是用這點來批判做公益的人士!!

況且.....也不是每位做公益的人都跟您一樣以節稅為第一優先考量的!

 

我覺得這整件事發展到現在,黑人確實是犯了錯,他犯了我們非常值得原諒他的錯!

也因為黑人犯了這個值得原諒的錯,更讓我們看清了一些人醜陋的心!!

 

最後.......我希望黑人能繼續堅持的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我想有了這次的教訓之後,他會找出解決的辦法,會有一套完整的制度,

相信在未來我們不會再看見黑人委屈激動哭泣的臉,

而是一張張接受幫助後小朋友們美麗自信宛如天使般的笑臉!

 

黑人,加油!!

 

00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