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尤其是握壽司,

經過電視及朋友口耳相傳介紹的店也吃過不少家,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覺得目前所有我吃過的握壽司店中最屌的一家,

就是...............阿吉師!!

 

沒錯,店名就是阿吉師,阿吉師就是老闆!!相當簡單明瞭!!

在這店裡所有的海鮮食材都是當天早上進貨的,有本地的也有日本空運的,

還有這裡最特別的是,它採用一種跟日本一樣的吃法--立食!也就是站著吃,沒椅子坐的啦!

乍聽之下是會覺得:什麼阿,沒椅子坐是什麼鳥店ㄚ!

店家的解釋是省掉了裝潢及空間上多餘的費用,可以把食材的價格再壓低,

這樣就可以讓饕客們用較低的價格卻可以吃到上等特別的海鮮食材,真是...太有道理了!!

 

我是朋友推薦去吃的,因為去吃的那時候剛從日本旅遊完回來沒多久,

我朋友跟我形容說阿吉師是唯一一家在台灣吃握壽司可以讓他有如身在日本筑地市場當地一樣的感覺!!

聽他這樣說完,哪能不去嚐嚐呢!!所以...阿吉師....我來囉!!

 

我們大概是下午2點左右去的,你看看.....果然排隊是一定要的@@!

DSC04901.JPG 

 

我們排了大概15分鐘左右就排到了,

因為我朋友跟我說阿吉師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到晚上6點,假日到晚上7點,

所以最好是上午11點就去,要不然就是下午3點左右去,

這兩個時段是比較不會排很久的,不然的話可能就得有點耐心囉!

 

阿吉師的兩位徒弟,也就是現在阿吉師的主廚囉!

DSC04903.JPG 

阿吉師因為年紀大了(其實也沒多大,因為我都看到他在旁邊跟朋友喝酒)

所以現在已經把功夫都傳給這兩位徒弟了,

但是也不能說徒弟啦,因為現在掌廚的主廚就是他們二位囉,

應該說阿吉師現在都是在現場看場啦,不出手了啦,哈哈!

那天為我們出菜的是右邊這位平頭的師傅,沒錯,他長的......是相當有殺氣的師傅!

BUT.......他說話卻是相當的溫柔@@!應該說這位平頭師傅比較不愛說話,相當的COOL!

但是另一位綁頭巾的師傅,是屬於另一派,他是會跟客人哈拉的,

而且會在言談中問出客人愛吃什麼,會幫他們再搭配一些小菜類的小東西,

但是我們這位就是一步一腳印默默的作,當然.....我們就沒吃到那些可口的小菜了!

所以我們希望下次去可以碰上那位會哈啦的師傅囉,哈哈!

 

 

超豪華味增湯!!

DSC04907.JPG 

別看這湯看起來很不起眼喔,它可是用從一早所有海鮮類食材處理後剩下的精華,

加上蔬菜,魚骨,還有蝦頭等......熬煮一整天喔,你說....這能不好喝嗎??

湯也是這裡的特色,一大鍋放在邊上不停的熬煮,不時的還是會繼續放入新鮮的魚骨蝦頭等料,

重點來了.......隨你喝到飽,因為......免費招待!讚到爆!!第一次喝過這麼豪華卻免費招待的味增湯!

正在細細品嚐這美味的湯時,我們的第一道握壽司來囉!

 

小白鱘

DSC04910.JPG 

這是當天上的第一道,這第一道就令我傻眼了@@!

因為這魚是我完全沒吃過的口感及味道,有海驪的Q脆口感卻也帶有豐富的油質,

咀嚼中散發的香味絕不是你在台灣能叫出名字的魚類,

加上師傅又用噴槍在表層作微烤的處理,目的是要封住魚肉內部油質,讓你入口時口感更香滑,

這吃完後當下馬上問師父這魚叫啥名阿??師傅說它叫 : 小白鱘!!

切記切記,各位朋友下次去嚐鮮的時候一定記得要跟師父說要吃這道"小白鱘"喔,不然沒吃你真的會後悔的!!

 

大蝦沙西米

DSC04911.JPG 

 

這道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光看圖各位就應該知道有多大了吧,

剛剛還活碰亂跳的大蝦,轉眼間成了桌上美食,新鮮的程度絕對不在話下,

再加上師傅冰鎮後精緻的刀工,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青啦!!!!!!

喔....SORRY,我失態了!! 

 

忘了名的白肉魚@@!

 DSC04916.JPG

 

因為當天只有一個問題就是他出太多白肉魚給我們了,這應該算缺點,

所以有些魚我真的不太記得名字了@@!請原諒阿!

他握壽司上給的點綴配料是很關鍵的美味,

例如少量的薑泥,或是幾滴的桔汁,這種提味效果要得當可是得看師傅功力的喔!

 

鮪魚

DSC04917.JPG 

 

看似平凡無奇的鮪魚,其實不然,比一般鮪魚的油質豐富的多,

而且沒有一般鮪魚的魚筋,所以吃起來蠻順口的,

作為油質豐富魚類之後的解膩轉接食材是非常適合的喔!

 

超大支海膽手卷!!!!

DSC04921.JPG 

 

這又是另一大驚喜了,之前在三井吃過海膽手卷,

食材新鮮度兩家都沒話說,但是三井的海膽手卷吃到後面是醋飯居多,

海膽約到手捲上方3分之1處而已,但是阿吉師他們的海膽手卷.......幾乎都是海膽!!!!

滿滿的海膽從頭吃到尾都是,嚇死人的大方用料,真的是有夠粗本的啦!!

太.....豪.....氣.....了!!!

這道的話就是完全取決於食材的新鮮度度,沒有多餘的調味及處理,

所以當天早上來自日本的海膽,能不新鮮嗎??能不好吃嗎??能不吃嗎??

沒錯,不能不吃!!所以這也是不吃絕對後悔的一道!

 

無敵大海貝!!

DSC04923.JPG 

 

是的,一聽到"無敵大海貝"這名字大家一定會覺得是我自己亂取的對吧,

告訴你們...沒錯....就是我亂取的!!因為它真的無敵大阿@@!

老闆似乎有說好像是"北極貝"吧,但是我沒百分之百的確定,

為了以防擾亂視聽,所以它就叫"無敵大海貝"!!

口感呢,就是脆..脆..脆,是舒服的脆喔,絕對不難咬喔,絕不是你一般想像的橡皮筋口感喔@@!

而且海味十足,跟我之前在北海道吃到的是一模一樣的口感,

也是愛吃生猛 海鮮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品!!

 

另一種貝類

DSC04926.JPG 

 

所幸這我就連名字都不虎爛了,因為我剛剛無法確定的就是這個,

因為它看起來好像是小卷,其實它也是一種貝類,我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它是北極貝還是剛剛那個才是@@!

總之......它們都是" 貝"類,而且......都是好"貝",好了,就這樣!

這個比剛剛那無敵大的海貝多了一點彈性,但是基本脆度還是有的,

海味鮮味也是非常豐富,總之我記得我吃到這時已經是讚不絕口啦!!

 

宇宙無敵大干貝!!

DSC04931.JPG 

 

對,你猜對了,因為它比無敵大所以加宇宙!!

這干貝絕對是你們平常吃的3倍大,它剖半後還是比一般的大的多喔,

而且這張沒照到重點,它為什麼不切斷呢?

因為.....它的干貝中間是包醋飯的喔,所以是干貝漢堡阿,

各位....你們說它大不大?????真是大慘了!!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光現在回想起來我就已經想再去吃ㄧ次了!

 

生鮮蝦頭

DSC04934.JPG 

 

這是剛剛吃的大蝦的蝦頭,裡面都有蝦黃的,

一吸進去,哇!!!!蘇....胡!!!!!有夠讚阿!!再配口湯喝,正點!!!!

 

日本空運新鮮小鮑魚

DSC04935.JPG 

 

吃到這其實我已經吃不太下了,沒想到師傅竟然又冷不防來個猛的,

真是哇哩勒,這鮑魚都是一早從日本空運來的,經過師傅一整天熬煮處理,

吃起來又軟又滑,超順口的!神奇的是都不需任何的調味,就鮮甜到不行!!

阿.........我越說越餓了ㄚ@@!

 

安康魚肝

DSC04943.JPG 

 

這是我最最最推薦的一道,可能是因為我之前沒吃過安康魚肝吧,

一入口的感覺我真的只能說我的媽阿,也太好吃了吧@@!

看起來外表這樣乾乾的,但是入口真是大驚奇,

不但不乾,豐富的油質幾乎入口即化,

就是因為它本身魚油豐富,所以師傅刻意將表層烤硬烤酥,

這樣裡外搭配起來的口感真的是一絕阿!!

而且真的是一種我無法形容的味道,因為是一種新滋味,無法說它像什麼,

因為它就是它,哇,好屌的食材阿,超獨特的,我大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吃!!

 

終於完整的介紹完了,呼~~

到這大家好奇的一定是價格了對吧,這邊的點菜法是這樣的,

你可以跟師父說你的預算是多少,一人最低是500元起跳,

但是500元我相信你一定吃不到什麼好料,更別說吃飽了!

另一種方式就是無預算,完全交給師傅搭配出菜,

你只需告知師傅什麼是你一定要吃的,或什麼是你一定不要的,

我們是兩個人去吃,無預算讓師傅配,剛剛這樣全部的食材菜色(我還有漏掉幾道白肉魚沒拍),

我們一個人是 1200 元,但是......撐到快爆了,所以我想再會吃的話應該也就在 1200 元之內了!

其實以價格來看並不是很便宜,算高價位的消費,

但是以食材來看,這價格就太划算了,若要以在台北吃到這些食材的店來看的話,

價格絕對是超出這裡的2-3倍的喔!

而且我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如果我想吃以握壽司為主的日本料理,

那我一定會選擇去阿吉師吃,因為除了食材會讓你有如身在日本的感覺之外,

你還可以用較少的價格吃到最飽,真的是比較划算的喔!

 

真的餓了@@!我想最近也該找一天去吃吃了!

 

 

士東市場阿吉師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1樓 

電話:02-28346136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8:00   (假日) 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