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這裡了,沒想到終於要來寫了卻是回應這事,唉!

 

許久沒看康熙來了,沒想到懷孕的老婆難得轉來看看竟然都快動了胎氣,

逼的我也必須在這還原某些事情真實的樣貌,

也避免我逢人就得解釋一次@@!

也許這裡會看到的人不會有很多,但是沒關係,因為這次的回應,

也算是給我自己及我所有家人朋友在這十幾年來的一個交代吧!

 

對於山風點伙這個團體以及成員間的一切,我這十幾年來,

從未公開的在媒體或是網路上說過任何負面及詆毀對方的言語,

因為我很真心的希望讓無論是在當時喜歡過山風點伙的人,

或是曾經為山風點伙努力付出過的人,

都能把曾經的記憶停留在最好的那一刻!

所以很多事我不願意說白也不願意說穿,

畢竟"山風點伙"這四個字對我一生都意義非凡!

 

而對於你在康熙的發言,我只能說,

一如往常,毫無準備,沒點沒梗沒責任感!

難道你到今天還不知道無論你發多少張專輯,上多少節目,

宣傳訪談時都跳脫不了"原住民""山風點伙"以及""的主題嗎?

要走幕前就該有個完整的說法,

就算不是事實,也該騙的了觀眾及騙的了自己!

要走幕前就該懂得媒體上說話要有分寸,

無論是你一時的玩笑話,或是你隨性想到的一個回答,

都有可能傷到別人或傷到別人的整個家庭!

若你是刻意要傷人的話,我只想說,這麼多年了,有必要嗎?

我今天會出來回應,就是這麼多年了,

我已經任你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了,可是我發現,

你們真的不懂哪時該停哪時該收手,所以也是我該說話的時候了!

在此奉勸,無論你是幕前幕後,做人留點退路給別人也給自己好嗎!

 

首先,先來說說你這些年上節目說的話吧,

多年前主持人問起你的搭檔呢這類問題時,你的答案就是

"就莫名奇妙的沒聯絡了啊"

"小風喔,他已經結婚了,已經退出演藝圈了啊"

我想請問你,若於公,

我有簽經紀約在貴公司嗎?你用什麼身分在幫我宣布退出?

若於私,就一個莫名奇妙沒聯絡的人,

請問你用什麼身分在幫他宣布婚姻關係呢?

以上是你這些年來一貫在媒體上的回答方式,

我不知道這是你自己思考過的說法還是公司給的說法,

但是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不會是個得體完整懂尊重及負責任的回答!

 

而前一陣子歌喉讚要發"山風點伙"上節目,

貴公司想要讓你單獨上,於是貴公司直接告訴製作單位,

發山風點伙上是不可能的,因為小風他不唱喔!

這是貴公司給製作單位的回答!

還是老話,若於公,我有簽經紀約在貴公司嗎?

貴公司是用什麼身分在幫我回覆製作單位?

若於私,就一個莫名奇妙沒聯絡的人,

請問你在哪裡聽說他不願意去唱呢?

但是這部分我選擇相信是你公司自己決定的作法,

所以我當時沒說穿,只在fb上點到為止,

不過我想可能對於你們來說也是無關痛癢吧!

順便在這邊也提醒一下貴公司,這藝人在你們手上做那麼多年了,

為什麼製作單位要發的還是叫山風點伙?實在令人不解!

 

但當我現在說白了之後,你公司用這麼低劣的手法,低俗的品格,

去默默在背後傷害一個不知情的人,

試問,你同意嗎?還是你默默的贊成?

還是你也是用你一貫的方式,……我不知道喔!我不清楚喔!

還是你該選擇不跟你公司同流合污呢?

以我認識高中時的你,我知道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不過現在的你,..我沒把握了!

 

但是你公司要怎麼說是他家的事,我不想管也沒興趣管,

至於你,我還想請問,

一個十多年的好同學會"莫名奇妙"的不連絡嗎?

一個買任何東西都會多買你一份的工作夥伴會"莫名奇妙"的不連絡嗎?

一個每每在你戶頭沒錢時,

都提醒你戶頭若低於兩萬時記得跟他說的朋友會"莫名奇妙"的不連絡嗎?

而你到今天還非常大聲的在節目上說

"也許我們之間有什麼,但我實在不知道原因"

就同學.工作夥伴.朋友各種角度我都還是無法理解你所謂的不知道原因!

就連一個時時都會小心注意自己情緒起伏,懷了八個多月身孕的孕婦,

在過了這麼多年後聽你說了這些話都還會氣到忍不住的邊哭邊發抖!

而你還可以大聲的告訴全部的觀眾你不知道原因!我只能說…….

那你真的該去找出原因!!!

 

我相信你應該會懂被最好朋友背叛欺騙的感覺,

這不需要多複雜的解釋,任何正常人都應該懂!

如果你真的還是不知道原因,我很誠懇的希望我們可以找個時間聊聊,

我可以親口告訴你原因!太多年了,真的夠了!好嗎?

 

你在節目上也提到後來你"常常"打電話給我,

如果"只接到一次"能稱的上"你常常打"的話,那你這句話就成立!

我承認我接到電話的那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時,確實態度很冷淡,

但是我認為你應該要知道我冷淡的原因,

而不是認為我無緣無故的就拒你於門外!

所以你在節目上的說法是想塑造我無情?還是你悲情呢?

太多細節我也不想提了,若你還是不清楚,我一樣都可以親口告訴你原因!

如果是你自己不想搞清楚原因,那也就別把錯都推給別人好嗎?

 

我怕你忘了,提醒你一下,當時你說要拆夥時,

你是為了要發你的個人專輯還記得嗎?

可是看到你在康熙說的又真是覺得怪了,

....居然說當時到現在你都會怕面對鏡頭,會不自在,

其實你不會怕鏡頭,除非是問題你沒準備,除非是回答愧對於心,

否則,你真的不會怕,若是讓你談音樂,我相信你面對鏡頭會非常自然!

有時蠻好奇你是真的想做這行的工作嗎?

你真的有想清楚這行需要具備些什麼嗎?

還是一句老話提醒你,唱的好不代表一切,

經過這麼多年的証明,我希望你已經瞭了!若是唱的好就是一切的話,

現在唱到美國日本韓國內地的就不會是林育群,會是你!

所以你應該想想林育群除了唱的好之外,

他還具備及擁有了什麼是你所沒有的!

 

另外也要提醒你,你當初說我不在意有沒有片發,有活動賺錢就好了,

對不起,我不是不在意有沒有片發,

是當時我有經濟壓力,我要生活,我必須要接要唱!

我沒法像當時的你一樣那麼豁達,

雖沒錢但還可說一句"沒唱片發有什麼好唱的"

而我都已經低下頭對你說,當然要唱,因為要賺錢阿!但你還是執意不唱!

而現在我想請問你的是,當時一場三四萬的活動你不唱,

後來你一個人連扣掉交通費後剩伍千的通告你都去唱,當時你也沒片發阿,

請問........你有想過跟你當初說不唱的決定非常的矛盾嗎??

請問........你有稍微發現我後來漸漸冷淡的一些原因了嗎??

不過...從在康熙上聽你大聲的說出你去上節目是為了"賺錢"二字,

我也算替你感到高興了,恭喜你終於了解什麼是生活!

什麼是過日子!什麼是工作!什麼是一定要接!

 

還有說到發片,再提醒你件事,請你想想當初是誰找到訓練班的?

是誰一直督促著你去報名的?是誰一直拉著你去談唱片公司的?

若是照你當初不積極且被動的態度?請問…..你要發什麼片?發哪一張片?

所以想想你的第一張片為什麼可以發成好嗎?要懂得感恩惜福好嗎!

 

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還是又忘記了原因,

再提醒你一下,這個團體要解散是你提出的,

我當時只有聽著你的理由,應該說是你背好的台詞吧!

我聽完後一句拒絕都沒有,就放手讓你去追你自己的夢想!

其實當時我還傻傻的有想挽留,告訴你一些我的看法,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後來我選擇放棄不說了嗎?

因為你的台詞中有一句

"我覺得現在,山風點伙這四個字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當我聽完的時候我震了一下,也讓我看清很多事,

也放棄了對你的挽留,要散就散吧!

因為 "山風點伙"這四個字到現在到未來到永遠,

對我都非常非常非常的有意義!

因為這四個字包含了多少工作人員付出的心血!

多少喜歡山風點伙的歌迷親力親為的貢獻!

多少我們倆個辛苦走過的歲月!

所以很多當時作我們宣傳企劃的工作夥伴到現在我們都還保有聯絡!

而當時聽到你說這句話也是我後來對你態度冷淡的最大原因之一!

 

另外,你在節目上說你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你說的沒錯,你是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因為我暫時沒在做幕前的工作,

況且,我的生活狀況就一個莫名奇妙失去聯絡的人來說,

不太清楚是很正常的!

不過若你想知道,可以問你公司啊,他們應該很清楚吧,

不然怎麼幫我宣布退出又回覆通告說我不接我不唱呢?

所以要知道我的近況也不難,問你公司不就好了嗎?

他們什麼都查的到,也能滲入任何跟我有關聯的地方阿,不是嗎?

 

倒是你,你選擇了幕前的工作,

你才需要更多的人知道你到底做了什麼,

我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無論去上任何節目都能跳脫原住民或團體或關於我這樣的主題,

盡情去表達你的音樂理念,

若你覺得山風點伙這四個字沒意義,也沒關係,上節目就把它拿掉嘛!

真的不喜歡就跟你公司反應!掛著沒意義的四個字幹麻呢!彆扭阿!

但是若真的要帶著山風點伙這四個字上,

那就請把所有該準備的準備好,該講的講好,不該傷的別傷,不該怕的別怕

畢竟這四個字不是你一個人在用,很多人都跟你一樣也在扛著好嗎!

不過我看你這麼多年了也還是一直在用山風點伙這四個字阿,

如此對你沒意義的四個字你會這麼多年還一直用著,

我想也許你已經找回它的意義了吧!

我希望也相信你能找回來的!加油!

 

當然...這些年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

我也很感謝那些知道我在做什麼及幫助過我的朋友及家人,

也包括我即將出生的女兒,

我相信會有一天他們都會替我覺得這些年絕對是值了!

 

不過我之前倒是從來沒想過,

"山風點伙"最後解散竟然是遭旁人"搧風點火",

哈哈,難道取名的時候就已經被預言了嗎?

只是沒想到多年的同學及好友會被煽動成功,

更沒想到這旁人還可以變恩人就是了,

這點我倒也真的是開了眼界,佩服佩服!

不過這就是緣分啦,沒得選的,一切都是註定的吧!

 

最後我要說,我真的希望我們有機會能見面把所有事說開,

也許你有你的原因,我也有我的,

但是該放下的就放下吧,我們倆這部份是真的沒必要這樣的,

因為.....說穿了,我們倆在目前這個局裡其實都是輸家,

但是要贏也不是沒可能,只是要看我們選擇了什麼作法而已,

畢竟站出去面對的是我們倆個自己!我希望你能看清這點!

總之..不是我重組了你的人生,也不是你更改了我的人生,

但是我們的人生卻都變了!

所以........就讓這結解了吧,也該我們自己掌握了,好嗎?

 

 

~~~~ 雖然只是說了零星幾件事就這麼多了,

這檔事果然不是一時之間說的完的@@

 

 

而我寫這篇不是一定要給誰看,只是時候到了........也該說了!

但是真心希望該看的人能看到,也能看懂!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